打造台灣「永續電力」新未來工研院舉辦資源規劃永續策略研討會

台灣用電量逐年增加,供電穩定成為全民關注議題,工研院今天(22日)舉辦電力資源規劃永續策略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參與探討,會中專家認為電力系統供應要有承載順序的思維,與整合資源的做法,幫助臺灣打造電力永續新未來。

更多新聞: 綠能新趨勢!教授促推太陽能專區

工研院舉辦電力資源規劃永續策略研討會,國內外專家齊聚一堂,鎖定台灣的供電議題進行探討,會中安排專家學者一同射出雙箭。第一支箭是電力承載順序,另一支則是整合資源規劃。簡單來說,就是先把電力來源整合,再排出用電的優先順序。

過去有電力需求增加時,電業機構多選擇設立電廠,但隨著能源效率、再生能源、儲能、智慧電網、分散式能源等生力軍加入供電行列,如何妥善運用資源,台灣可參考國際的做法。

除了用電需求外,全球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臺灣明定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要降為2005年的5成以下,透過這場國際研討會,工研院希望導入更先進的觀念,擘畫臺灣未來電力永續藍圖。

(民視新聞/林靜芬、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風暴來了! 干擾GPS定位 恐損電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