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案導火線 福安里長二階罷免通過 北市首樁!

大家看過連署罷免立委、議員甚至是市長,但你有看過罷免里長的嗎?台北市社子島福安里里長謝文加被發起罷免,至今已有超過400名里民連署,達到第二階段門檻。不過里長強調,他並沒有反對社子島開發,只是支持有條件開發,自認是擋人財路,反控發動罷免的人居心叵測。

更多新聞: 罷免王浩宇投票蓄勢待發? 罷王總部:連署38888份 第二階段達標

罷免發起人陳正勇,耗時兩個月,蒐集到417位選民連署,他批評現任里長謝文加,對社子島開發案,資訊不透明,沒做好溝通角色。厚厚一整疊,拿出來擺好,眼前這些,通通是對里長的罷免連署書。

而被發動罷免的里長謝文加,已經擔任過四屆里長,超過十年資歷,他自認問心無愧!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說,「今天要給我們開發,我替一些甘苦人爭取一些福利是正常的,因為我跟你講,有房子沒地的有一千多戶,中低收入戶社子島有396戶,要何去何從呢?,我沒有幫他們爭取,之後開發他們勢必要搬出去住。」

為何突然被罷免?導火線居然是社子島開發案,有一派是支持完全開發,但里長認為要先安置好里民再開發,反對方認為他是反對開發,對里長發起報復性罷免。

這是北市首件里長罷免案,福安里可選舉人數約4100人,第二階段已蒐集到417位合格選民連署,達10%標準,周二就會送到選委會,之後只要同意票數達選舉人總數25%,約1043票即可通過罷免。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鄉民:不是選上就好!花蓮富里鄉長罷免11/28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