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身分證字號背錯1個數字 失聯移工意外栽在移民官手上
一名失聯7年的杜姓越南籍移工(右),謊稱是道地台灣人企圖矇騙,最後是背錯身份證字號,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一舉緝獲。(圖/民視新聞翻攝)

一名失聯7年的杜姓越南籍移工,在台四處招攬「同鄉」失聯移工,遇到移民官攔查時,謊稱是道地台灣人企圖矇騙,最後卻是因背錯身份證字號,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一舉緝獲。

更多新聞: 吵架吵到被抓!警意外逮8名逃逸越南移工

移民官連日來跟監、埋伏,利用移工一大早上工之際,攔截圍捕。擔任司機的杜男,面對移民官攔查,謊稱自己是台灣人,被要求背誦身分證字號時,卻回說是「D22…」,遭到移民官一舉識破,因為台灣身分證字號2開頭代表的是「女性」。

移民官幹員隨即利用生物特徵辨識系統比對指紋,發現杜男今年3月以「女友」名義成立工程單位,招募失聯移工、承攬零星工程並兼當司機,本身也是失聯7年的移工,如今包含他在內7名移工遭到逮捕,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收容所,待遣送出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移工逃逸兩年 遭臨檢竟「棄車逃逸」 員警一路鳴笛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