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軍臨時出任務棄單後 蔡英文親赴同間手搖店「爆買150杯」
蔡英文向澎湖當地飲料店家買下150杯飲料,感謝國軍。(圖/總統府提供)

澎湖海軍單位日前向在地飲料店家預訂88杯手搖飲,但後來緊急來電告知店家,因臨時出任務之故要開軍艦出航,必須棄單。當時店家剛好做一半,已完成44杯冬瓜檸檬。不過,店家力挺國軍保家衛國,以「愛國價」便宜將已做好的份量賣出。總統蔡英文今午特別前往澎湖秋節慰勉「海軍146艦隊」,親赴該飲料店一口氣買下150杯飲料,感謝國軍捍衛海疆。

更多新聞: 好暖心!國軍訂88杯飲料被迫取消 總統親赴店家道謝再訂150杯

當時店家日前在臉書社團「澎湖大聯盟」po文,海軍基地的弟兄訂了88杯飲料,做好其中44杯冬瓜檸檬時,海軍來電通知取消,因為接到任務,為了保衛國家須立即開軍艦出去,因此44杯冬瓜檸檬原價一杯50元,改「愛國價」30元賣出,受到民眾相挺。店家理解國軍辛勞,表示真的不生氣,因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

經媒體報導,該手搖飲料店生意日增2、300杯的業績,更有許多人打來說「我要買愛國飲料冬瓜檸檬」。

蔡英文今天特別前往澎湖秋節慰勉「海軍146艦隊」時,除了頒發加菜金,她也親自到該手搖店,親自買單訂購150杯飲料給國軍,還向店家表明「不是來買飲料的,是來付錢的」,同時也向店家先前照顧國軍致謝。

對於總統突然蒞臨,老闆娘感到驚訝,回應蔡英文「台灣就是人民對國防都很力挺」,直說這是「應該的」,也笑說是「美麗的錯誤」。

事後,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讚店家非常窩心,澎湖的網友也熱心支持,用新台幣下架了多出來的飲料。她表示,這雖然是件小事,「但是我知道,國軍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也願意把肯定說出口,這就是「軍愛民,民敬軍」的具體表現,只要上下一心,再大的風浪,台灣都一定能克服。

蔡英文向澎湖當地飲料店家買下150杯飲料,感謝國軍。(圖/總統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蔡英文視察澎湖「共機空警500擾我空域」 空軍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