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國軍訂88杯飲料被迫取消 總統親赴店家道謝再訂150杯

昨天中國外交部拋出沒有海峽中線,今天總統蔡英文就造訪澎湖,慰勞海空軍,霸氣喊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而且今天還有感人的一幕,日前駐防澎湖的子儀艦,因為緊急出海,官兵預定的88杯飲料被迫棄單,總統今天親自到飲料店感謝店家力挺沒計較,還將被譽為愛國飲料的冬瓜檸檬,送給官兵。

更多新聞: 回擊中國!「聯翔操演」全台練兵 戰機盡出驗收防空能力

總統蔡英文一下飛機,兩架IDF戰機受命緊急升空。他們是台海空防第一線的天駒部隊,每年4到9月,空軍會前進澎湖馬公基地,部署能執行五分鐘緊急起飛任務的IDF戰機,一有中國軍機來犯,立刻執行天駒任務,升空攔截。面對近日中國加強挑釁力道,我軍強勢應對,要將天駒部隊延長部署時間到年底。

就在中國嗆聲「沒有海峽中線」後,蔡總統親自來到防空前線,現場還展示了天劍二型、響尾蛇飛彈,甚至由中科院研製可癱瘓敵機場的萬劍彈,也首度在澎湖亮相,秀肌肉要中國別想侵門踏戶。

總統到澎湖慰勞146艦隊官兵,還請喝冬瓜檸檬,因為海軍子儀艦官兵,日前接獲緊急任務出海,原本訂好的飲料被迫棄單,店家不計較,三軍統帥親自來道謝。

總統一口氣買了150杯遲到的飲料,親自送給艦隊官兵,愛國飲料的故事傳開,飲料店生意爆好,一天多賣兩三百杯。國軍捍衛國土,民眾力挺國軍,團結一心的溫暖故事,在台海緊張氣氛中特別令人動容。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盛讚蔡英文領導能力 《彭博》:2020全世界很難找到比她過得更好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