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澎湖空防第一線  喊話「別讓別人在自己領空上耀武揚威」

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挑釁,跨越海峽中線,還嗆聲沒有海峽中線,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澎湖,視導負責執行台海空防第一線作戰的天駒部隊,霸氣喊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強調對國軍有信心,也感謝國軍捍衛領空!

更多新聞: 好暖心!國軍訂88杯飲料被迫取消 總統親赴店家道謝再訂150杯

總統蔡英文一下飛機,兩架IDF戰機受命緊急受命升空,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之際,總統到澎湖視導台海空防第一線的天駒部隊,蔡英文表示,「我要代表國人,向各位捍衛領空的弟兄姊妹,致上最深的感謝,因為有各位24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在警戒室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的時候,五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

為了因應中國軍機每年四月開始密集的出海演練,我國軍每年4到9月,部署IDF經國號戰機,前進部署澎湖馬公基地,執行天駒任務,由於IDF只需五分鐘就能緊急起飛,天駒部隊成為空防第一線的作戰部隊,就近攔截來犯的中國軍機,尤其近期緊張情勢升溫,根據了解,天駒部隊將延長部署到年底,不讓共機有進犯機會。

第三聯隊少將聯隊長董中興回應,「我們決定有信心也有能力,守護自己的家園,捍衛國家的安全,總統將天空交給我們,捍衛領空捨我其誰。」

總統蔡英文說,「我對各位的自信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蔡總統霸氣喊話,面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嗆聲沒有海峽中線,總統來訪力挺國軍,現場還佈置首度出現在澎湖的萬劍彈,大秀肌肉,國軍展現戰力,讓國人安心,也告訴中國別想侵門踏戶。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蔡英文視察澎湖「共機空警500擾我空域」 空軍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