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蔡英文視察澎湖「共機空警500擾我空域」 空軍駁斥
總統蔡英文今日到澎湖視導負責執行台海空防第一線作戰的天駒部隊。(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澎湖視導負責執行台海空防第一線作戰的天駒部隊,有報導指出,中國軍機空警500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繞飛。對此,空軍司令部嚴正駁斥,強調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更多新聞: 回擊中國!「聯翔操演」全台練兵 戰機盡出驗收防空能力

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挑釁,除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外,還不斷跨越海峽中線,還嗆說沒有海峽中線。

今有媒體報導,中國解放軍在蔡英文上午赴澎湖慰勉駐防在馬公基地的IDF經國號戰機「天駒部隊」的時候,派空警500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繞飛。

對此,空軍發布新聞稿駁斥,強調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空軍表示,台海空域機艦動態空軍均能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空軍有信心 蔡英文視察澎湖天駒部隊:怎可讓別人在自己的領上空耀武揚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