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秘密宣誓就職德國拒承認

白俄羅斯在8月初舉行總統大選。獲得勝選的盧卡申科今天(23日)宣誓就職,但就職典禮是秘密進行的。德國政府以白俄羅斯這次選舉不具民主合法性,不公平也不自由,拒絕承認盧卡申科是白俄羅斯總統。

更多新聞: 反政府示威不息!近7千人被捕 白俄外長UN大會放話:勿干預我國內政

盧卡申科在獨立宮就職的消息,是由白俄羅斯通訊社報導證實的。他自1994年執政,這次是第六任期。而今年這場大選備受爭議,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聲稱勝選,但隨後流亡立陶宛。

盧卡申科勝選後,白俄羅斯相繼爆發反對他執政的大規模示威,他本人也很少公開露面,連就職典禮也偷偷舉行,沒事先公布時間。白俄羅斯反對陣營和歐洲政府代表都表示,沒有大眾參與的就職典禮說明了盧卡申科已經沒有繼續擔任總統的合法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舞弊白俄總統秘密宣誓就職德拒承認 歐美制裁白俄官員、蒲亭金援15億美元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