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價有望?馬斯克發表最新電池技術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股東大會,美西時間周二在加州登場,為了防疫,與會股東全都開著他們的特斯拉、在車上出席大會。有真人版鋼鐵人之稱的執行長馬斯克在會上發表最新電池技術,並宣稱三年內將推出台幣80萬有找的特斯拉車款。

更多新聞: 全球/現實版攻殼機動隊?馬斯克腦機大突破

特斯拉一年一度的「電池日」在美國加州佛利蒙特登場,今年碰上疫情攪局,240位股東改為在車上參加,保持社交距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絕對是嶄新方式,我們基本上弄了個特斯拉汽車電影院,大家都聽得到我說話吧?OK很好。」

喇叭聲代替鼓掌,大會的重頭戲是發表最新電池技術,號稱能量密度將提升5倍、續航里程提高16%,有效降低車子每千瓦小時的成本。

特斯拉也計劃自己蓋工廠生產電池,並改變電池組的材料和設計,目標讓電池每千瓦小時的成本砍半。電池價格動輒佔電動車車價4分之1到3分之1,如果真如馬斯克所言電池更便宜了,那麼車價自然更親民。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目標二是必須打造更多大家能負擔的車,我們還沒有真正平價的車款,這正是我們未來要做到的不過為了達成目標,我們必須先降低電池的成本。」

馬斯克發豪語,表示未來要讓消費者,可以用2萬5000美元、不到台幣80萬,就能擁有特斯拉。不過他也坦承,新電池的設計和生產流程都還不完整。事實上,馬斯克在電池日前就已經推文預告,新技術要到2022年後才可能真正量產。

CNN記者拉莫尼卡說,「特斯拉需要更多時間,提升自己的電池產能達到標準,他仍需仰賴Panasonic、LG等夥伴,滿足他們家汽車生產的需求。」

特斯拉目前與Panasonic合作在美國內華達州、以及跟樂金化學還有中國寧德時代合作在上海生產特斯拉電池,而他們自己位在德國還有加州的電池工廠已經在興建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洞兼打通 馬斯克擴建賭城「超級隧道」特斯拉專用 路線串連更多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