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期刊談中軍犯台 美現役將領呼籲美軍再駐台

台海情勢逐漸升溫,美國現役和退役軍官投書陸軍期刊,呼籲美軍重新駐台,曾服役6年的鄧恩指出,若中國犯台美國介入,美軍應做好準備,在台灣部署四個師數萬兵力,現役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也提到,兩岸逐漸失衡,若想維持對台承諾,必須考慮重新在台灣部署地面部隊。

更多新聞: 失言?馬稱美航母艦老化不會援台 綠委轟發言失格 又當中國棋子

1950年韓戰爆發後,美國開始派兵駐紮台灣,全盛時期多達2000多人,除了軍事協防,也提供電力、交通、民生物資等援助,讓台灣不被中國併吞,1979年台美斷交後,美軍全數撤出,40多年後的今天,傳出呼籲美軍部署台灣的消息。

曾服役6年的前密西根州議會研究人員鄧恩,投書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指出若中國犯台,美國選擇介入,美軍應做好準備,在台灣部署四個師,約4萬人兵力,還有數千輛重裝軍車,將來犯的解放軍驅逐出去,派部隊駐台除了激勵台灣軍隊士氣外,也能讓中國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現役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也提到,兩岸區域權力平衡逐漸向中國傾斜,若美國想維持對台灣主權承諾,必須考慮重新在台灣部署地面部隊,立委樂觀其成。

立委林昶佐說,「如果說美軍願意來協防台灣的話,這對台灣來講當然是一個,更大的安全上保障,而且不只是為了台灣,我相信是整個區域安全上面更大的保障,表示美軍常態性的它派駐在這個區域,在協防這個區域的安全,在政治上也有很清楚的表示,台灣基本上已經被美國,認可為是盟軍一員,像前總統馬英九講的那種,美國不會來啦等等,美國展現直接來願意在這裡駐軍,協防台灣的決心,我想最應該要肯定,這些唱衰的人,你們之前都講錯了,馬英九要出來肯定美國,希望美國趕快來。」

中國加大軍事力度施壓台灣之際,美國軍方掀起美軍來台部署的主張,凸顯中國的威嚇,成為強化台美合作的助力。

(民視新聞/楊凱安、楊柏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現役軍官投書期刊 籲派數萬兵力駐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