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實名制雙鋼印口罩明天上路 陳時中親自教大家如何辨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親自教大家如何辨識「雙鋼印」口罩。(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各大藥局實名制明起將開賣雙鋼印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親自教大家如何辨識。他說,只要口罩邊緣距離1.5公分,上頭清楚標示Made In Taiwan、MD字樣就符合。

更多新聞: 雙鋼印口罩今上路 民眾排隊搶頭香非假貨!字體位置不同共兩款 藥師解惑

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讓國家口罩隊蒙上污名,這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實名制「雙鋼印」政策,希望杜絕層出不窮中國製口罩混充的問題。

如今「雙鋼印」政策明天即將上路,陳時中今天也在記者會上親自教導大家如何辨別,他說,實名制「雙鋼印」口罩邊緣距離有1.5公分,上頭清楚標示Made In Taiwan、MD字樣。

陳時中也提醒,口罩雙鋼印中,口罩上只要邊緣1.5公分內都可以,沒有完全統一,不見得完全一樣,但邊緣內一定有印製字樣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鋼印口罩今正式開賣 民眾:戴起來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