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無照安養中心3人葬火窟 柯文哲認有漏洞但要市民「好歹先檢查」

一向自豪以SOP解決問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半年來先是錢櫃大火6死,日前無照安養中心又燒出3條人命,都因稽查、訪查不落實,他今天受訪沒有直接認錯,只說確實「有漏洞」,但也認為不能甚麼事都靠政府,要市民送去安養院時,自己也好歹「檢查一下」。

更多新聞: 憾!差一步就能逃出來! 嘉義民宅大火獨居翁倒門口葬身火窟

出席捷運電扶梯工程記者會,圍繞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議題,通通是安養院大火,釀成3死悲劇!

柯文哲表示,「經過這兩天的檢討,發現確實有漏洞,事實上是這樣,做很多事情還是要『公私協力』,不能甚麼事情都完全要靠政府,當每一位市民要把你的長者送去安養院的時候,好歹你要檢查一下。」

坦承「有漏洞」,但又強調該「公私協力」,要市民好歹自己檢查,柯文哲認為,問題就出在「沒立案」,所以不好查。

但從KTV到安養中心,已經燒掉9條人命,也燒出施政危機。

柯文哲則說,「做不好我們還是會改進,但不用去無限上綱,市政府還是相當嚴格在做事。」

不排除增加「吹哨者」條款,但柯文哲沒鬆口認錯,卻先不小心出口爆料。

柯文哲說,「錢櫃之後我們就真的很嚴格在查,同樣的也是市民開始哀哀叫,為什麼以前這樣都可以混過去,現在不行,其實我現在常常每天接到關說電話,不要說關說,是陳情。」

「關說」緊急改口是「陳情」,但被問到這陳情對象是誰?柯文哲閉口不答,北市公安意外頻傳,對「2024總統」準備中的柯文哲,顯得格外諷刺。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長前哨戰開打! 蔣萬安邀陳時中下週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