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守備大滿貫僅五人 林子偉只差一壘就達陣

林子偉今天生涯初登板引起話題,守備大滿貫的版圖,只差一壘手就能達成,跟其他守位比起來一壘難度較低,達陣應該是時間的問題,大聯盟史上只有五人完成過守備大滿貫,上一次是超級工具人羅麥(Andrew Romine),在2017年的一場比賽中就守了九個位置,創下紀錄。

更多新聞: MLB/19歲陳柏毓加盟海盜 球團總經理讚許天賦

超級工具人,還真不是浪得虛名,紅襪在大幅落後情況下,為了不再消耗戰力,選擇將林子偉推上投手丘,完成生涯初登板,除了投手之外,今年外野三個位置,內野中線包含捕手通通嘗試過,成為名符其實的超級工具人。

從2017年登上大聯盟算起來,林子偉只差一壘,就能完成守備大滿貫的拼圖,目前MLB史上只有五位選手完成過這項記錄,上一人要追溯到2017年的Andrew Romine,當年他效力老虎,一場比賽就守完九個位置。

當時的時空背景,是老虎已經確定無緣季後賽,總教練Brad Ausmus認為Romine有能力挑戰九個守位,於是刻意安排,轉播單位還為他特製清單,每守一個位置就打勾,最後他順利完成任務,像Romine或林子偉這樣的超級工具人,往往具備出色的運動能力,儘管在團隊中定位,往往被視為腳色球員,卻是教練調度的一枚活棋。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子偉本季最終戰1安打 紅襪撤換總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