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後遺症有多嚴重?患者器官受損 淚「不是平常的我」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在歐美有些武肺患者在康復後,仍飽受不少後遺症之苦,包括器官受損、癲癇與顫抖等問題,然而目前還有患者表示,後遺症不但沒有隨著時間減緩,反而延長,包括神經病變與記憶力喪失等問題。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就警告,可能會有成千上萬名的康復者,終身都會受到後遺症的影響。

更多新聞: 武肺後遺症嚇人! 病患「傷腦」失聲、無法吞嚥

不幸得了武漢肺炎,可能已經夠沮喪,然而康復後,卻不代表真正沒事了。

這名50歲的美國男子雷根,原本健康又喜歡上山下海,然而3月罹患武肺後,接著2個月不斷進出醫院,之後總算康復,但卻又出現癲癇、顫抖、神經病變,以及記憶力損失等問題,然而時間點滴過去,後遺症持續存在。

CNN記者陶德說,「雷根表示他現在仍飽受後遺症之苦,例如顫抖心臟問題,神經病變甚至記憶力喪失。」

武肺後遺症患者雷根則表示,「當我要好起來的時候,卻又開始注意到其他症狀,我知道也有人跟我一樣。」

有類似問題的人,雷根不是唯一一位,4月確診的另一名患者,至今已康復超過5個月,卻也出現一堆後遺症。

武肺後遺症患者貝雷特也表示,「我有胃腸道問題,還有嚴重內耳痛頭痛,我剛被診斷有武肺造成的青光眼。」

專家表示,可能有成千上萬人都飽受武肺後遺症之苦,美國防疫大將佛奇更警告,有些康復者,甚至終身都會受後遺症影響。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這些康復者可能會有,當你出現發炎症狀,器官可能會有傷痕導致心律不整,之後也可能導致心肌症。」

麻省總醫院醫師瓦勒斯基更表示,「發炎造成的這些傷痕,不只在心臟,也會出現在肺部腦部,甚至其他器官也有。」

此外,醫師也指出,武肺可能導致心理疾病等後遺症,但不論是生理還是心裡的後遺症,都還有許多未知,要繼續觀察研究。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阿茲海默村」 遺忘病患者找回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