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法官人選將拍板?傳川普將提名48歲保守派女性巴雷特

據共和黨消息來源透露,美國總統川普似乎已經選定,由立場保守、反墮胎的聯邦女法官巴雷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日前病逝後,留下的遺缺。如果川普真的提名巴雷特,並在參議院順利通過表決,保受派將在最高法院以6:3,占多數優勢。

更多新聞: 辯論會倒數!川普再諷拜登笨拙川普願和平轉移政權?只要符合這條件...

25號到維吉尼亞州造勢,美國總統川普開心說,自己已經決定好,要提名誰來遞補大法官金斯伯格日前過世後留下的遺缺。

川普表示,「我們將宣布被提名人,希望可以在最高法院待上50年,我唯一可以告訴大家的是,人選是個女人可以嗎。」

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引述共和黨高層的消息,說川普疑似選中的是立場保守,擁槍枝、反墮胎的聯邦女法官巴雷特,實際上,2、3年前,巴雷特也一度是大法官大熱門,不過、當時最後由有性侵爭議的卡瓦諾出線。

聯邦法官巴雷特(2017.8)說,「如果我確認擔任法官,我將從頭到尾根據法律裁定案件,而且在可能發生的罕見情況下,我無法想像現在有一個人坐在這裡,如果我覺得我出於良心對法律有異議,我會迴避,絕不會將自己的個人信念強加於法律之上。」

48歲的巴雷特除任法官外,也曾是聖母大學法學教授,與46歲的先生育有7名子女,包括2名領養自海地的孩子,7人中最小的孩子罹患唐氏症,不過她最為人熟知的還是她保守的宗教信仰。

參院司法委員會議員范士丹(2017.8)更表示,「巴雷特教授我想在您的情況下,當您判決演講做結論時,您內在根本已實踐著教條,當您遇到這個國家許多人,已經奮鬥了多年的重大問題時,這就是令人擔憂的。」

值得注意的是,另有媒體稱巴雷特其實是基督教團體「讚美之人」的成員,這個組織從1970年起就稱呼組織中女性領導人為使女,此外,組織希望女性完全服從男性,以夫為天。

不過,對於這樣的傳言,巴雷特從未沒有說明,而組織也說,不會證實誰是成員。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川普真的提名巴雷特,而參院也表決通過,最高法院保守派將擴大勢力,從5席變6席,自由派將只剩下區區3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提名巴雷特任大法官擁槍、反墮胎 保守派優勢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