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價飆漲走私牟利!業者走私8噸重蒜頭這下失「蒜」了

蒜價狂漲,竟有人趁機圖謀不軌!日前基隆港區有批從中國山東青島進口的靠枕,經過X光檢驗後出現異狀。關務人員上前查驗,將靠蕎麥殼靠枕剖開,意外發現裡頭竟藏有共八千公斤的大蒜,市價高達兩千萬元。

更多新聞: 蔬果、能源油料費下跌 CPI連8月負成長

一個個蕎麥殼靠枕散落在地,只見檢查人員拿起美工刀,將其中一個割破,大量的蕎麥殼全都掉了出來,但奇怪的是竟然還出現了一個不明白色包裹。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副關長戴永強表示,「這個櫃子在做X光掃描的時候,我們就發現櫃子影像有異常反應,所以我們同仁就把櫃子打開做進一步的詳細查驗,發現來貨是蕎麥殼的靠枕,蕎麥殼的靠枕把它打開後就發現裡面有夾藏大蒜。我們對於來自中國地區的農漁畜產品,如果它的重量超過一千公斤或是價格超過十萬塊,像這類的物品,除了違反海關緝私條例會受行政處分以外,我們還會移送司法檢調機關,用懲治走私條例來做處分。」

仔細一看,這哪裡是包裹,根本是白花花的蒜頭!包括堆在地上、積成小山的麻布袋在內,重量竟然有8噸,十分驚人。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周四在港區的集散站中,發現一批中國山東青島的進口貨櫃相當可疑,檢驗時X光也發出警報,關務人員認為,這批名為腰型蕎麥殼靠枕的貨物內有玄機。果然裡頭藏著重達8噸的走私大蒜,市價將近2000萬!

台灣蒜價最近飆漲,不法份子鋌而走險,想趁機走私大蒜、牟取暴利,卻逃不過相關單位的鷹眼,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蒜頭如蒜金宵小覬覦偷600台斤蒜種 住家滿地蒜頭膜人贓俱獲 被逮羈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