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台語難不倒 迦納裔空軍立志成為飛行員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高雄岡山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其中有一名迦納裔空軍下士洪澤,向蔡總統解說維護作業以及從軍理念,蔡總統頻頻比讚鼓勵。這名下士洪澤,國語台語都流利,從小在台灣長大,在家人鼓勵下從軍,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飛行員。

更多新聞: 漢光兵推我軍「奇襲致勝」?嚴德發:複合兵推可強化解決

黝黑皮膚,身穿空軍軍服,用流利國語和蔡總統解說各式戰機維護作業及從軍理念,他是空軍三指部下士洪澤。迦納裔的洪澤,台語也講的比許多台灣人還要好,原來他從小在高雄出生長大,由外婆帶大的。

空軍3指部發動機修理廠下士洪澤表示,「爸爸是西非迦納人,媽媽是台灣人,會選擇空軍是因為對飛行員有熱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當飛行員,完成我的夢想,我目前還是地勤從事修護工作比較多,家人都很支持。」洪澤以身為台灣囝仔為傲,在家人鼓勵下投身軍旅,今年3月晉升下士,不論是C-130運輸機還是幻象戰機、戰機零件和修理,通通難不倒他。

空軍3指部發動機修理廠下士洪澤(2020.7)表示,「別看我皮膚黑就把我當成外國人,我是正港的台灣囝仔,我和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兩個月前,洪澤也曾登上莒光園地,以全程台語為漢光36演習激勵士氣,今年才21歲的他,希望有朝一日成為飛行員,更立志守護家鄉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在地人啦!國語台語難不倒迦納裔下士立志成為飛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