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聲援歐陽娜娜!中國網友意外引戰:就是來賺錢的
翻攝自微博

中國「十一國慶」即將到來,26日央視釋出晚會出席藝人陣容,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均在列,歐陽娜娜甚至將在晚會上獻唱中國愛國歌曲《我的祖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與文化部均給予避免統戰提醒。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7日在微博上聲援歐陽娜娜與張韶涵。

更多新聞: 做歹事神明也不保佑! 寺廟旁開賭博機房警攻堅逮人

對於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均將登中國國慶晚會,蘇貞昌譴責,「我們是自由民主國家,有些人他享受了我們自由民主,享受我們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而陸委會則警告,中國安排台灣人士參與「十一」慶典,是為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國對台灣進行統戰宣傳,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為中國從事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違背現行政府法令等,如有違法就一定查處。

今天文化部也聲明,若陸委會認定歐陽娜娜跟張韶涵的行為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且涉文化部主管事項,就會配合陸委會依法核處。

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對於台灣行政院各部會輪番譴責此統戰行為,胡錫進又在微博上談他的統一之道,「兩岸博弈的未來結局十分確定,那就是台灣勢必結束當前的割據狀態,回歸祖國,而且相關的『外圍戰』已在進行中。台灣的年輕人站兩岸統一一定是明智、有遠見的選擇。那些與『台獨』綁定的人將被證明做了可悲的賭博。」

胡錫進更認為,「從大歷史的角度看,今天的台灣就是1949年初被圍困起來的北平。今天台灣內部上演的一切都只具有臨時意義,那些鼠目寸光的『台獨』擁躉得意於一時,終將有他們追悔莫及的一天。老胡決不是在嚇唬他們。」

胡錫進也鼓勵「歐陽娜娜、張韶涵這樣的年輕藝人不要怕那些勢力。」「那些站祖國統一的台灣年輕人,老胡想說:你們等得起。」此話也直接認定,只要任何藝人站上中國國慶舞台,就是支持中國統一。

翻攝自微博

雖然大部份中國網友都贊同胡錫進的言論,但也有中國網友質疑,「她們為什麼還不脫離台灣?」「就是來大陸掙錢的,還在那談什麼情懷」「看選舉騙不了人」。

翻攝自歐陽娜娜IG

歐陽娜娜今日在IG上發文,也有中國網友嗆她「如果在大陸賺錢就麻煩取消台灣戶口」。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將登中國慶晚會 文化部嗆違法就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