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中國國慶獻唱《我的祖國》網友轟歐陽娜娜把中國當祖國

中國十一國慶,央視舉辦慶祝晚會,邀請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以及張韶涵登台演出,歐陽娜娜將演唱中國愛國歌曲《我的祖國》,張韶涵要唱抗議宣傳歌《守護》,遭網友砲轟他們是把中國當祖國的藝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這是不適當的歌,陸委會也呼籲,不應參加十一相關活動,如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會查處。

更多新聞: 喊「驕傲中國人」還不夠!楊品驊又扯祖靈交付責任 籲族人走正確道路

中國央視公布十一國慶晚會陣容,站在舞台正中間,穿著紅色禮服的就是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歐陽娜娜將在中國的國慶晚會演唱,而且興奮全寫在臉上,唱給中國觀眾聽的是這首《我的祖國》,歐陽娜娜表示,「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我覺得期待又激動,但是同時又挺興奮的」。

這次歐陽娜娜要和香港、中國等藝人接力上台,海報上,台灣藝人除了歐陽娜娜,還有張韶涵,她將演唱中國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台灣藝人 張韶涵表示,「其實《守護》這首歌,尤其是最近疫情的一個關係,讓我感覺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其實是濃濃的愛與一些正能量,想要傳遞給大家」。
兩位台灣藝人以參加中國國慶晚會節目為榮,引起許多網友撻伐,痛批這兩位是把中國當祖國的台灣藝人,為了人民幣而寡廉鮮恥的藝人,應該除籍並禁止終身在台做任何表演,不認同台灣就滾出台灣,台灣健保你們也終止。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是自由民主國家,有些人他享受了我們自由民主,享受我們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立委(民) 陳亭妃也抨擊,「最新民調,自己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只有2%,我們非常遺憾這兩位藝人,就是這2%其中的兩位,但是我們真的要說當你認同中國是你的祖國的時候,你真的不用回來了」。

陸委會也發出警告,直言中國安排台灣人士參與「十一」慶典,是為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國對台灣進行統戰宣傳,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為中國從事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違背現行政府法令等,如有違法就一定查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胡錫進聲援歐陽娜娜!中國網友意外引戰:就是來賺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