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花木蘭」香港17號上映 民眾反應冷淡

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今天開始在香港上映,首日反應相當冷淡。由於主角劉亦菲在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發表支持香港警察暴力執法的言論,也引發港人抵制,後來這部電影又被踢爆片尾感謝名單竟然還出現迫害維吾爾族人的中國新疆當局,也使得電影在香港的票房一片慘淡。

更多新聞: 將在中國國慶獻唱《我的祖國》網友轟歐陽娜娜把中國當祖國

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17號在爭議聲中終於在香港上映,有別於過往對迪士尼大片的期待,這次顯得反應冷淡,扮演主角花木蘭的中國女星劉亦菲,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在微博上轉發支持港警的貼文,引爆多數港人怒火。

另外飾演「董將軍」一角的武打影星甄子丹,也曾在港區國安法發布當天,上臉書發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言論引發反感,早有民主派人士發起抵制電影。想不到片子日前又被人踢爆,片尾感謝名單竟然還包括迫害人權前科累累的中國新疆黨政機關,爭議再添一樁。

包括台灣和泰國也都有網友發起抵制花木蘭行動,中國當局則是因為爭議多,已要求媒體對花木蘭的宣傳冷處理,究竟電影在發起抵制的源頭香港、票房會如何,待後續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言論自由消失中 未來新媒體恐無報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