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春明樂活新人生每天走路運動 為了健康而走

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上午到宜蘭大學,出席自己的研究中心揭牌典禮。久未露面的他,看起來依舊神采奕奕,幾乎看不出多年前曾罹患淋巴癌。黃春明表示,儘管年紀越來越大,但為了健康,依舊每天走路運動,當個健康的樂活老人。

更多新聞: 160公斤太重了啦!重機山區迷航摔車 2警合抬助脫困

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睽違多年再度出現在螢光幕,但這次並不是出席新書發表會,而是自己的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許多許久不見的老友情義相挺,讓黃春明樂開懷。只是儘管黃春明久未公開露面,一開口,言詞依舊犀利。

現年85歲的黃春明,出生自宜蘭羅東,是台灣當代重要的鄉土文學作家,作品以小說為主,深刻描寫台灣從農業社會轉型成現代化社會的過程,多部作品曾被改編成電影,包含《兒子的大玩偶》、《看海的日子》、《兩個油漆匠》等。六年前被檢查出罹患淋巴癌,經過積極治療,目前已痊癒,但也從此改變他的養生之道及生活習慣。

黃春明表示,儘管年紀越來越大,但為了避免疾病再次找上門,依舊保持運動習慣。儘管如此,身體機能退化也是事實,為了不要害人害己,他決定把自己買的重機給兒子騎,甚至打算連車也不開了,以後就每天走路,當個健康的樂活老人。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用粉紅力量傳遞愛!公益大使張鈞甯推廣乳癌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