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怡自曝曾產後憂鬱!形容「被推向黑洞」:聊開心的事也哭
(圖/FB「鍾欣怡 Cathy Chung」)

女星鍾欣怡2014年與老公孫樂欣結婚,目前育有一對兒女,家庭幸福美滿。但她近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其實在生完第一胎後碰上了產後憂鬱,,就算在聊開心的事,也會突然哭出來,寫下長文與網友們分享當時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歐陽靖自曝產後憂鬱!混血兒新醬滿月 感謝神隊友媽媽譚艾珍

2014年11月,鍾欣怡的大女兒出生後,喜悅與壓力兩種情緒同時湧上,鍾欣怡提到,除了產後身體上的不舒服,還要隨時擔心著寶寶健康與否,甚至是憂心未來工作上的改變,是她面臨到的第一個關卡。

再來,好不容易熬過剛生產完的這段時間,鍾欣怡說又要煩惱自己身材沒恢復、對老公提不起興趣、擔心老公不會當好爸爸......等,這些問題每天在腦中徘徊,就算原本是天性樂觀堅強的人,還是會陷入產後憂鬱。

鍾欣怡形容,「產後憂鬱是一個會慢慢把你推向黑洞的心理狀態!你不想走去那的但你的情緒已不能自己控制。覺得這一切好像都不在自己的期待值、覺得沒有人可以真正的幫助到你、覺得自己開始有點無能為力。」鍾欣怡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強調,「產後憂鬱不只要靠自己察覺,更需要的是靠身旁的神隊友們。」

她指的神隊友不只是老公而已,而是泛指身邊任何人,鍾欣怡強調,媽媽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貼心、理解跟支持,「除非她求助於你,否則別教她怎麼做」,也不要說出任何風涼話,不然只會雪上加霜,讓媽媽們更加陷入憂鬱中。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夏如芝產後一個月曬白皙細腿 網驚嘆:逼死一堆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