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影響 地價大跳水!日本商業區、市區地價兩樣情

日本國土交通省,昨天(29日)公布最新版的全國「基準地價」。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平均比去年減少0.6%,是睽違3年首度下滑。其中位於東京銀座的「明治屋銀座大樓」,已經是連續第15年穩坐商業區的地王,一平方公尺就要價4100萬日圓,相當於1100多萬台幣,但這也是它9年來首次下跌,跌幅達到5.1%。

更多新聞: 台中地價稅狂降2成! 落實「輕稅簡政」 創造宜居城市

日本國土交通省,29號公布最新的全國「基準地價」。東京「明治屋銀座大樓」,已是連續第15年,穩坐商業區的地王寶座。一平方公尺要價4100萬日圓、相當於1100多萬台幣的天價。卻也是睽違9年首次較前一年減少,跌幅達到5.1%。

往常擁擠的東京街頭,洶湧人潮隨著疫情消失,冷清街景讓地價也跟著大跳水。外國旅客來不了,旅館和店鋪投資跟著下滑,東京淺草寺和歌舞伎町等觀光區,地價紛紛衰退。最慘的岐阜縣溫泉區,更下跌9.3%。日本商業區地價,睽違5年下滑0.3%。但東京23區,卻逆勢成長1.4%。原因同樣出在肺炎疫情上頭。避免長途通勤、增加感染風險,民眾乾脆在公司附近就近買房,推升市區地價。

疫情期間遠距工作增加,方便在家上班、不怕吵到鄰居的獨棟住宅,買氣大漲80%以上。而都市近郊地區,因為房價較低、生活機能齊全,也相當受到歡迎。病毒來襲,日本的消費和居住型態,也跟著大轉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慘!紐約豪宅房價腰斬、曼哈頓閒置公寓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