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價稅狂降2成! 落實「輕稅簡政」 創造宜居城市

每年11月開始繳納地價稅,台中市在105年公告地價,大幅調漲38.25%,增加民眾稅賦負擔,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落實「輕稅簡政」,依法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決議109年公告地價平均調降20.06%。大大減輕人民賦稅的負擔。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影響 地價大跳水!日本商業區、市區地價兩樣情

高樓大廈林立,台中市近年來不斷發展,已經成為第二大城市,地政局表示,過去前幾次公告地價調整,導致台中市公告地價基期墊高,調降幅度受各項因素影響,無法回復之前水準,因此台中市政府充分考量「地方財政需要」、「社會經濟狀況」、及「民眾地價稅負擔能力」等原則,提請地評會審議,調整幅度。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我們降的幅度平均降幅是20.06%,有94%的民眾每一戶可以降的比例是2500元,所以這是我們台中市市長,送給大家最好的一個禮物。」

地政局表示,109年公告地價調降後,大約有9.4成的納稅人地價稅降低,一般土地平均減少21%,每戶平均降2560元;自用住宅用地平均降17%,每戶平均減少168元,大部分民眾都受惠。

吳存金更說,「因為中區的地價一直是全市的最高,因此我們希望29個行政區都能達到平衡。」

調降地價稅、還稅於民,9成多的納稅人受益,讓台中成為宜居城市,越來越多人,願意來台中定居發展。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獅子大開口!2坪馬路用地喊價4億徵收無解 居民盼給條安全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