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黃金店面法拍 每坪破百萬不輸六都蛋黃區

墾丁大街傳出黃金店面將進行法拍,5筆併連的土地,面積約168坪,每坪破百萬,加上3棟建築物,合計總拍賣底價2億8百萬元,平均每坪地價破百萬,不輸6都蛋黃區,儘管這個物件在墾丁大街十分罕見,由於這棟建物目前出租,第一拍是否就能順利決標?令人矚目。

更多新聞: 台中地價稅狂降2成! 落實「輕稅簡政」 創造宜居城市

在墾丁大街做生意,人潮就是錢潮,傳出面臨法拍的黃金店面,就是這棟建築物,房東將一樓出租給第三人經營燒烤店,2~4樓經營民宿,一聽到房子即將在10月6日進行法拍,五筆併連的土地面積約168坪,連同三棟建築物,合計總拍賣價2億8百萬元,房客聽了不意外卻也買不起。

滷味老闆董瑞萍說,「我是覺得地點不用講一定是很好,至於你要做做生意才會發揮加乘效果。」位在墾丁大街最搶眼地段的這棟建築物,平均每坪地價破百萬,這個價位值不值得投資?見人見智,不過,2014年同樣以每坪上百萬,總價3千萬,在墾丁大街買下18坪店面的滷味店老闆,現在卻收掉黃金店面的據點,改當房東租給朋友開夾娃娃店,他說景氣變差了。

滷味老闆董瑞萍坦言,「生意沒有那麼好,所以現在就是固守一個點就好了,等待景氣回升。」

民宿業者表示,「什麼時候會賣出去也不曉得,才剛第一拍而已,可能第二拍第三拍也不知道。」綿延將近1公里長的墾丁大街,是屏東地價最高的區段,地價直逼六都蛋黃區,人潮不斷,寸土寸金,有錢都很難買到或租到黃店面,也是不爭的事實,近年來,土地交易價格動輒上百萬,10月6日法拍當天是否搶手?令人矚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向陽開發建設、台運營造興業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