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真有生命存在? 義大利科學家宣稱火星有4個地下湖

義大利航太科學家28號透過「自然天文學」雜誌,發表最新研究成果。他們依循2018年,火星南極有液態水的前提,持續分析2012年到2019年,共134個雷達圖,確定火星南極有個一個大的、三個小的地下湖,總面積推估有五分之一個德國大。

更多新聞: 水星探測船傳回和金星「自拍照」金星大氣發現含孕育生命關鍵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外太空有種神秘吸引力,吸引著無數人探索,而現在人類對火星的了解,又有新突破。

義大利太空總署法拉米尼說,「今天我們要向您呈現我們的成果,和在火星地表下發現液態水的事實。」義大利研究團隊28號透露,他們在火星南極高原的地表下,發現一個大型湖泊及環繞旁邊的3個小型湖泊,總面積約75000平方公里,大約是德國面積的五分之一。

義大利太空總署奧利維耶里表示,「數據從火星高級雷達取得,它具有能夠穿透地下的特殊性,因此獲得的數據大部分是雷達圖。」團隊透過歐洲太空總署,「火星地下和電離層探測高級雷達」進行探測,透過無線電信號反彈,來推測物體質地。其實早在2018年,他們就根據2012到2015年數據,推測南極地表下有液態水,這次除了再度驗證,也擴大了湖泊面積。

義大利太空總署奧利維耶里說,「我們非常滿意這個成果,我們認為2018年的發現,開啟了一條新道路,加上新發現,構成為了我們認識火星的里程碑。」這項發現是否代表火星有水中生物?科學家目前無法斷定,因為該地區地表溫度為攝氏負113度,如果地表下的水要保持液態,鹽分一定很高,是否能孕育生命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類前進太空再傳捷報!俄羅斯聯合號僅用3小時對接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