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前進太空再傳捷報!俄羅斯聯合號僅用3小時對接太空站

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今天下午從哈薩克的發射場出發,載著兩名俄國太空人和一名美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只花了短短3小時就抵達成功對接,創下有史以來最快紀錄,比過去少了大概一半的時間。

更多新聞: 美英批俄羅斯軍情局惡意網攻 日本憂網攻動搖民主基礎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日上午5點45分(台灣時間14日下午1點45分),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從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出發,載著兩名俄國太空人和一名美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

美國NASA太空人魯賓斯(10.13)說,「人類持續在太空活動20週年,這將會是一個特別的事件,我想我們三人都很期待屆時會在那裡。」

這三名太空人預計明年4月才會重返地球,因此他們將在國際太空站迎來一個特別的紀念日,也就是11月2日、首批太空人抵達國際太空站20週年。而這次聯合號太空船的載人任務,也創下有史以來時間最短的驚人紀錄,只花了3小時3分鐘,就抵達並與太空站對接成功。

NASA表示,「聯合號MS-17安全抵達國際太空站,美中上午3點48分(格林威治時間上午8點48分),和晨曦號實驗艙對接,目前飛行於地中海上方261英里(420公里)。」

2013年以前,聯合號要耗時兩天才能抵達國際太空站,過去幾年來平均一趟也要6小時,這次卻直接節省了一半時間,還比預定快了4分鐘。這次聯合號採取了一種快速通道,只要繞軌道兩圈就可以和國際太空站對接,過去只有補給物資的無人太空船、進步號,用過這種方法,但時間也沒有這次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NASA補助Nokia台幣4億 助月球建4G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