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美聯冠軍賽第五戰光芒抗太空人 明日上午五點鎖定民視無線台

美聯冠軍賽第四戰,太空人以4:3驚險擊敗光芒續命,第六局光芒有機會一棒超前,太空人總教練貝克在天堂與地獄間,選擇信任先發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成為整場比賽勝負的分水嶺。不過由於賽程緊湊,對兩隊戰力深度造成考驗,太空人和光芒賽後第一時間,都排不出第五戰的先發投手,美聯第五戰16日(周五)鎖定民視無線台上午5點現場直播。

更多新聞: Z魔神自曝不被信任 太空人總管親自解釋

背水一戰,只領先兩分。前一打席開轟,光芒季後賽三冠王RandyArozarena站上打擊區代表超前分,太空人總教練Baker早就讓終結者熱機完畢,準備在六局提早打卡上班,但他沒有成功換下Greinke,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Z魔神隨後飆出兩次三振,化解失分危機,也以6局7K失兩分的表現功臣身退。

太空人總教練貝克說,「我上到投手丘,看到葛蘭基的眼神,還有捕手馬多納多向我保證,他們能解決他,我就說好交給你們了,這是個大場面,也像是老派的劇情,我想我做對決定了。」投、捕、總教練三方互相信任,造就熱血棒球漫畫情節般的場景。此外,前兩戰守備出包的Altuve,今晚沒再出皮漏,還用季後賽生涯第18支全壘打,將功折罪。

太空人二壘手阿圖維表示,「我想今天(站位)往紅土移動了一點,傳球時別想太多,我的心態就是,傳球當下別去多想,當你傳球狀況不好的時候,只能這麼做。」Altuve找回狀態,也意味著在未來的比賽,光芒像前兩戰一樣,趁著對方守備亂流大量得分的機會可遇不可求,總教練KevinCash直接點出痛處。

光芒總教練凱許說,「我們的打者要挺身而出,這點毫無疑問,我們靠著投手和守備一路打到現在,這也是我們建構球隊的理念,但如果找到辦法,讓打線活絡起來那就更好了。」

光芒季後賽攻擊指數0.683、打擊率2成1,都在季後賽16隊中只排第10,雖然手握3勝1敗聽牌優勢,打線若能發揮,光芒在季後賽之路會走得更順。此外,兩隊在第四戰賽後,都尚未決定隔天第五戰的先發投手,有很高機率,將會上演牛棚車輪戰。

關鍵的美聯第五戰16日(周五)鎖定民視無線台上午5點現場直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貝林傑關鍵逆轉轟!道奇4:3勇士殺進世界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