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ASA補助Nokia台幣4億 助月球建4G網路

美國太空總署計畫2028年在月球建設一座人類的基地。擁有高速網路也是基礎建設的一部份。美國太空總署拿出了1410萬美元,超過台幣4億的資金,將這項責任交給北歐通訊巨擘諾基亞。諾基亞將在月球上打造4G網路。未來,登月的太空人將有更好的通訊品質。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NASA月球觀測新發現!「太陽照射區」首度發現水存在

1969年,美國成功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寫下了歷史的新頁。時隔51年後,美國太空總署宣佈,人類在月球上又將會有另一個一大步。這次是要打造4G網路。

美國Newsnation主播表示,「執行月球任務的太空人,未來將可以發簡訊、甚至打電話回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將給北歐通訊巨擘諾基亞141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4億多的資金,讓諾基亞的貝爾實驗室幫忙在月球上打造4G網路。如此一來,太空人可用無線網路進行資料傳輸、控制月球探測車、使用即時月球地面導航、開啟高解析度影像串流等。在地球上的我們可以更方便、更快速地觀看太空人在月球的動態。

美國Newsnation主播表示,「諾基亞指出完成4G網路後,可提供月球表面的通訊,距離可拉得更遠速度也會更快。」

美國太空總署計畫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架構4G網路也是任務之一,這可改善太空人在太空的通訊品質。順利的話,4G也將升級為5G。美國太空總署還計畫2028年要在月球上打造一座人類基地。終極目標則是讓人類能在月球上長久居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西里斯號」探測器輕觸「貝努」小行星NASA創新舉! 採集樣本探索太陽系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