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眼睛也會笑 國慶典禮亮點北大.銘傳親善大使曝光

雙十國慶大典,會場上接待外賓的國慶親善服務團,也是慶典上的焦點之一。台北大學、銘傳大學親善團今天亮相,今年除了儀態,防疫工作成了重要任務,戴口罩眼睛還要會笑,還有團員明星臉,除了有正妹像TWICE的多賢,還有人被說神似副總統賴清德。

更多新聞: 國慶典禮藏「嬌」點 親善大使戴口罩魅力無法擋

法文、德文,還有客語和台語,台北大學親善團員一字排開,走起台步,優雅大方,但負責雙十大典接待的學生們,不只漂亮、帥氣,還多才多藝!

台北大學親善團員賴韋蓉說,「去年在典禮的接待上我是迎賓處的人員,正好也遇上以日語為母語的貴賓,而我有用日語為他們帶位,像是讓我為你帶位。」

乍看還有點像韓團TWICE的多賢呢?不只能用日文和外賓溝通,還會唱歌、彈吉他。親善團員們不只親和力十足,還靠著獨創的螳螂步練核心肌力,儲備滿滿體力,而今年因為疫情,大典改為全程戴口罩,所以團員特別練習,眼睛都要「會笑」。

台北大學親善副團長鄧倫說,「因為今年要戴口罩,可能笑容的部分就沒辦法讓賓客看到,眼睛微笑方面也會特別注重。」

除了禮節、氣質到位,如何做好雙十典禮的防疫工作,也成了銘傳大學的訓練重點。

不過,銘傳大學親善團,還有一個亮點,就是這名團員,被說神韻有點像副總統賴清德。

銘傳大學親善團員李冠霆表示,「應該還是頭髮的部分像,非常榮幸被說像賴清德副總統,他做事情的態度還有責任心,都非常值得我學習,以後也會向他看齊。」

雙十國慶倒數計時,親善團員們抓緊時間練習,要把台灣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世界面前。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吉他英雄殞落!艾迪 · 范海倫咽喉癌病逝 享年6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