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英雄殞落!艾迪 · 范海倫咽喉癌病逝 享年65歲
艾迪 · 范海倫 / GettyImage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傳奇搖滾吉他手、樂團Van Halen創辦人艾迪 · 范海倫(Eddie Van Halen)咽喉癌過世,享年65歲。

更多新聞: 「獨臂刀王」王羽傳過世?女兒們傻眼澄清

艾迪 · 范海倫被視為最偉大的吉他手之一,不但是20大史上最高銷量樂手之一,也被《Rolling Stone》雜誌評比為世上最偉大吉他手第8名,他創立的樂團Van Halen曾大受歡迎,另外他曾和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合作「Beat It」,麥可傑可森還曾盛讚他的伴奏。

艾迪 · 范海倫1955年出生於荷蘭,7歲與父母定居美國,自幼接受古典音樂訓練,並且與哥哥艾力克斯.范海倫(Alex Van Halen)主唱大衛李羅斯、貝斯手麥可安東尼1974年共組搖滾樂團,曲風跨及搖滾樂、硬式搖滾與重金屬音樂等。他會演奏的樂器包括吉他、貝斯、Keyboard、鋼琴等。

艾迪 · 范海倫 / AP Photo

另外,范海倫樂團1978年推出同名首張專輯,熱賣逾千萬張,另外在1984年推出的專輯《1984》,重要作品包括《Jump》、《Runnin‘ with the Devil》、《Panama》等暢銷曲,艾迪 · 范海倫神乎其技的演奏技巧,為該團創下不朽地位。他們歷年專輯全球熱賣8000多萬張,成為史上最暢銷團體之一,在2007年更入選搖滾名人堂。

艾迪 · 范海倫 / Vulture

艾迪 · 范海倫生前對抗咽喉癌5年,歷經長期艱鉅的治療仍不敵病魔,根據外媒報導,他過世前的72小時病情急轉直下,癌細胞已擴及大腦與其他身體部位。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 報導)

更多新聞: 小小大師指導「雙琴俠」挑戰帕格尼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