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隊山林開路鋤草釘路標 防範山友迷路

登山客迷路的消息,時有所聞,在基隆有一群熱愛登山的志工隊,每到假日就會到山林裡幫忙開路,鋤草、砍枯樹,甚至重新釘上路標,鋤草範圍,從到宜蘭,荒煙漫草的步道,頓時煥然一新,讓山友們免於迷路困擾,降低發生山難的機率

更多新聞: 國旅推「台灣古道秘境」登山健走特色遊

鎖緊零件、帶著做好的路標,背上鋤草機器,滿滿的配備,都是自掏腰包購買,這群基隆在地山友,要再次上山「開路」去。

舉起鐮刀,把雜草割除,頂著豔陽天,志工們汗流夾背,這天來到雜草叢生、一片荒蕪的基隆大沙灣步道。當地促進會也呼朋引伴,一起來整理步道。這邊正在鋸枯樹,那邊忙著清理廢棄鐵皮,大沙灣步道砲台區,原本了無新生的模樣,漸漸地重見天日。手指興奮地指著山下風光,最後再釘上新標牌,大夥兒開心的紀錄一切。

拿著鐮刀,手法老練的一把割下枯草,暖曦探勘隊成立七、八年,時常耳聞山友失蹤,憑著一股熱情,要把「路」找回來。剪去過長、突出的樹枝,他們清理範圍從基隆嶼、東北角,最遠到宜蘭淡蘭古道,一路上鋤草、移除枯樹、甚至釘路標,架繩等,避免山友不小心發生危險。走在煥然一新的老舊步道,G董與志工們每一滴辛苦的汗水,從不是為自己流下,而是想替大家,鋪一條寬敞、安全的美麗山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名植物人打靶助恢復意識 藝人暖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