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市變更釣魚台地址 外交部向日方嚴正抗議

釣魚台主權爭議再起!日本沖繩縣石垣市,片面將釣魚台列嶼地址,從原本的石垣市登野城,改成石垣市登野城尖閣,今天(10月1日)正式生效!我國外交部第一時間也向日方嚴正抗議,強調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擁有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

更多新聞: 中國海警船逗留釣魚台 日本:將守護領土!

NHK主播報導,「這是受到執政聯盟的支持。」因為不堪中國海警船,連續巡航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騷擾,日本在6月片面決定,釣魚台列嶼,從「登野城」,改名成「登野城尖閣」,歸在石垣島市管轄,10月1日開始生效,這樣的做法,引發中國和台灣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說,「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挑釁,是非法的無效的。」

總統蔡英文申言,「我們立場很清楚,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為釣魚台主權,中日台吵翻天,但回顧歷史,從明朝開始,釣魚台屬於台灣,但二戰結束後,釣魚台被美國託管,直到1971年,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美國把行政權移交給日本,此後,中日台三方都主張擁有釣魚台。如今日本擅自把釣魚台改名,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

外交部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我國擁有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捍衛主權同時,也呼籲各方停止可能升高區域緊張的單邊行為,避免衝突。釣魚台改名,再度挑起中日台的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漁船釣魚台擦撞肇事原因待查 外交部:該爭取的絕對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