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勤遭開槍變植物人 臥床23年去世 勇警呂進全出殯警旗覆棺

前新北市板橋分局員警呂進全,1997年在執勤時,遭歹徒搶警槍攻擊頭部,變成植物人,家屬長達23年的照顧後,呂進全在今年9月離開人世,得年50歲,家屬選在中秋節這天為他舉辦告別式;警政署長陳家欽、嘉義縣長翁章梁等,都到場致意,現場覆蓋警旗,表彰呂進全的英勇表現。

更多新聞: 男子多處瘀青膿瘍、肛門大出血命危 家屬控照顧不當提告 護理之家喊冤

製作影片,回想起案發當時的情景,呂進全的姐姐,在告別式上用旁白思念自己的弟弟。影片背景選用的,還是當年警政署為了替呂進全募款而做的「你是我的兄弟」,別有意義,1997年1月,當時呂進全在新北市板橋執行勤務時,遭到歹徒開車衝撞,奪警槍朝頭部射擊,變成植物人,家屬接回嘉義老家悉心照料,歷時23年的努力,呂進全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不幸辭世,得年50歲。

家屬難掩悲痛,但卻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警政署長陳家欽、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過去的板橋分局同事,也都趕來送呂進全最後一程,陳家欽難掩悲痛,感念呂進全用生命為國家的付出。覆蓋警旗,表彰呂進全的英勇表現,也盼呂進全的經歷,能為未來的警察帶來更安全的執勤環境。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殯儀館「行刑式」槍殺 警4小時逮捕凶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