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婦確診「隔離中繼續辦公」佛州造勢急喊卡「美國大選再添變數」

疫情燒到美國總統川普身上,繼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確診後,川普今天(10月2日)稍早在推特證實,自己和第一夫人也雙雙染疫,會即刻展開隔離。川普的醫師表示,總統伉儷目前情況良好,在白宮隔離期間會繼續履行總統職務,但周五的佛州造勢已緊急喊卡,未來競選行程也可能受到影響,為下個月的美國大選,投下難以預料的變數。

更多新聞: 川普確診武肺!日前才與拜登同場辯論 專家示警拜登「小心飛沫傳染」

美國大選出現震撼彈,CNN主播引述川普推文,「川普推文說今晚,第一夫人與我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我們會即刻展開隔離與復原療程,我們會一起度過這個難關。」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梅拉妮亞,美東2號凌晨先後在推特上證實,兩人都確診新冠肺炎。消息一出,震驚國際,白宮也緊急取消當天稍晚,川普原定前往關鍵搖擺州、佛州的造勢活動。據白宮醫師表示,總統伉儷目前狀況良好,將留在白宮度過康復期。

CNN記者報導,「川普的醫師說總統在恢復期間,會繼續履行職務不會受到影響。」就在川普確診前不久,他的貼身女幕僚希克斯才證實染疫,是白宮核心圈所有染疫人士中,位階最高的官員。希克斯這星期多次與川普和幾名白宮高層一同搭乘專機,還陪同參加大選首場辯論,以及前往明尼蘇達州造勢,在得知希克斯染疫後,川普還在電話訪談中稱讚對方,並說自己和夫人也剛做完篩檢,正在等待結果,聲音聽起來,和平常並沒有太大不同。

而1號傍晚,川普搭乘專用直升機返回白宮,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時,看起來也很健康,74歲的川普在公開場合幾乎從不戴口罩,染病風險甚高,如今和夫人雙雙染疫隔離,未來競選行程恐怕連帶受到影響,而兩天前才與川普同台辯論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健康狀況也備受關注。市場聞訊大驚,美股期貨2日凌晨一度大跌,道瓊期指最多下跌500點,標普500和那史達克100期指,也都狂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領袖接連中鏢 !「不愛戴口罩」川普確診震驚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