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展演+飛行船燈光秀 金火獅驅邪避煞!左營萬年季登場

高雄左營萬年季昨天在蓮池潭盛大登場,高達4.5公尺的「金火獅」沿著周邊道路繞境、轉圈圈,替民眾驅邪避煞,今年(2020年)特別結合水陸展演,結合飛行船、燈光秀以及水上舞蹈,利用膠筏在水面上移動來變換舞台空間,展現不同的視覺饗宴。

更多新聞: 高雄左營萬年季 金火獅遶境保平安

蓮花仙子在蓮池潭中央翩翩起舞,曼妙舞姿宛如仙女下凡,在潭面上用膠筏搭起舞台,旁邊還有單艘膠筏的小舞台,舞者藉著在水面上的移動來變換舞台的空間感,營造出不同於以往的視覺饗宴,不只水面上有精彩舞蹈,陸地上也有震憾人心的武術表演,還有精心打造的燈車,搭配天空中的飛行船,創造出3D的展演場域,熱熱鬧鬧迎接金火獅出巡。

氣勢磅礴的金火獅,邊繞境邊吐煙,適逢中秋節,不少民眾在家門口烤肉,一起喜迎火獅,而火獅也會不時原地轉圈圈,替民眾驅邪避煞。仔細看扛火獅的清一色都是年輕人,當中還有女生也不落人後,左營元帝廟主委郭錦彬表示,「每一年萬年季,若是迓火獅,是我們左營一件盛大的事情,所以小朋友和少年都很熱情,自己扛火獅。」,活動期間,火獅將駐駕蓮池潭附近廟宇,陪著民眾一起度過中秋連假。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20週年 水上.武術展演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