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萬年季 金火獅遶境保平安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天進入第二天,從白天到黑夜,蓮池潭一帶都很熱鬧,尤其是高達4.5公尺的金火獅繞境,所到之處都有民眾喜迎火獅求平安,即使巷道偏遠,扛轎子的年輕人還是很賣力。

更多新聞: 左營萬年季20週年 水上.武術展演有看頭

氣勢磅礴的金火獅,沿著蓮池潭繞境,扛火獅的年輕人是愈走愈賣力,不只民眾在自家門口烤肉,一起喜迎火獅,遶境隊伍跟清潔車狹路相逢時,連司機也趕緊把握機會,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萬年季活動進入第二天,扛火獅的隊伍來到左營洲仔地區,即使進到比較偏遠的巷道,大夥兒是愈扛愈起勁,火獅也不時原地轉圈圈,替民眾驅邪避煞。

清水宮主委李武可說,「火獅出巡就是保佑大家可以平安,雨露均沾到處保佑一下,換一下地方我們每年都會換一下路線,讓所有民眾都夠感受到火獅的存在。」

而在蓮池潭一帶,活動一整天都很精彩,白天有親子互動節目,晚上有民歌演唱,還有啟明堂前面也有盛大的國樂演出,一年一的萬年季,陪大家共度中秋四天連假。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蓮池潭熱鬧滾滾!左營萬年季登場體驗古早味美食 芋粿巧DIY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