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的天敵!蓋斑鬥魚一天可吃600隻孑孓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社區積極復育台灣原生種蓋斑鬥魚,每年舉辦蓋斑鬥魚評比,不說您不知道,原來蓋斑鬥魚,是蚊子的天敵,因為他主要專吃,蚊子的幼蟲孑孓,成魚一天可以吃掉600隻孑孓,能有效防止病媒蚊孳生。

更多新聞: 海岸線最美「風」情!台中大安濱海樂園風箏齊飛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社區,每年都舉辦蓋斑鬥魚評比,各路好手齊聚。

參賽者楊沛龍說,「其實還滿有挑戰性的,你真的要養得很漂亮,也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鬥魚評比,分別三組,分別是「選美、選活力、選大」。

蓋斑鬥魚養殖專家羅濟霖解釋,「看外表長相體型色澤,比較漂亮的為冠軍。」蓋斑鬥魚的特色,在於眼睛的後方,鰓蓋上有一個明顯的斑點,在準備參加評比之前,就必須經過細心照料。蓋斑鬥魚,還有個必殺絕技,就是吃掉蚊子的幼蟲「孑孓」。

蓋斑鬥魚養殖專家羅濟霖表示,「目前一天可以吃,成魚的話一天可吃掉600隻孑孓。」苗栗縣銅鑼鄉,是全國復育蓋斑鬥魚的重鎮,也成了地方特色產業。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登革熱高峰「嗡嗡嗡」大軍壓境 疾管署教DIY「殺蚊神器」省錢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