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鄉秋節抽獎大獎「電動自行車」想中獎想瘋了?賊沿街偷居民摸彩券

中秋佳節有些社區會舉辦抽獎活動。新竹有名竊賊,看準新豐鄉公所每年都舉辦摸彩,今年最大獎項還是電動自行車。或許是想中獎想瘋了,他沿街把民宅信箱內的摸彩券,全部順手牽羊偷走,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偷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生日快樂、順十中、單雙樂拚手氣台彩推雙十刮刮樂 總獎金13億元

穿著黑色夾克的男子,頭戴銀色安全帽,站在路旁,東張西望,他先是往後看了看,接著若無其事的向前走了幾步,突然,他伸出右手,熟練迅速的抽出一捲白色文件快步離開。就是這樣一個動作,新竹這名竊賊,在9月29日晚上,行經新豐鄉建興路一段時,順手牽羊將路旁信箱內的摸彩券摸走,原本是鄉公所舉辦的秋節摸彩活動,有不少人沒拿到,還以為今年取消了。

遭竊被害人說,「之前有收到,(之前都怎麼收到)也是放信箱,我是想說以為沒有抽獎那就算了,因為之前有時候會去,我就想說今年怎麼沒有,所以我們以為沒有抽獎。」竊賊囂張的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下,受害者也將影片PO網,提醒其他居民。還有網友留言,說社區住戶的摸彩券,也被這個人拿走,原先以為是將信箱內的廣告紙拿走,沒想到原來是中秋抽獎券。

每年中秋,新豐鄉公所都會舉辦抽獎活動,上百位民眾齊聚一堂,抽獎禮物有冰箱、風扇,也有電視,最大獎是6輛電動自行車。但哪知道居然有人偷摸彩券。不知道竊賊,是不是想增加中獎機率,還是純粹惡作劇,雖然偷走的僅僅是一張紙,但順手牽羊的行為,恐怕還是得吃上竊盜罪。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闖檳榔攤偷竊失風跌倒!辯稱要拿報紙 贓物被發現仍不認偷竊 男子遭警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