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整合群組」建功! 成功逮捕「屏北住宅大盜」

屏東萬丹,長治等四個鄉鎮市,最近這一陣子頻頻發生住宅竊案,警方匯整16個派出所的監視器影像,進行大數據比對,同時在LINE群組裏討論,對比出作案機車和行蹤,終於在高雄大寮逮到這名洪姓慣竊。發現他光是在屏東市就犯下11起竊案,行竊後以旅館為家,躲避警方查緝。

更多新聞: 這個賊!翻進軍營換上軍服 被逮到瞎扯來測試警覺心

屏東警方飛象過河,跨區來到高雄大寮,在一間旅館前逮到洪姓住宅大盜,洪姓嫌犯一副老鳥口氣,36歲的他是一名慣竊,7月才剛出獄,隨即又侵入民宅偷東西,包包和機車置物箱內放了各式撬開門窗的工具,褲子口袋裏也有一把螺絲起子。從高雄一路偷到屏東,犯案手法都是先爬上住宅屋頂,再翻上二樓,從窗戶進入。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說,「員警在向屏東地檢署申請拘票後,立即在中秋節出擊,將洪嫌查緝到案。」洪姓嫌犯相當狡獪,行竊後不斷更換住處,四處以旅館為家,躲避警方查緝,偷遍屏北四個鄉鎮市,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進行大樓據分析,同時結合16個派出所員警,在「影像整合LINE群組」裏討論分析,先查出嫌犯車牌和身份,再比對出行蹤,沿路追查,總算成功逮人。

屏東分局偵查隊長葉憲威表示,「本分局透過影像資料整合平台,發現洪姓犯嫌涉及本轄多起住宅竊盜案件。」警方一查,光是這兩週來,嫌犯在屏東市就犯下11起竊案,幾乎天天都在偷。

中秋節不少民眾舉家出遊,警方及時逮捕住宅大盜,避免民眾財物損失。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豐鄉秋節抽獎大獎「電動自行車」想中獎想瘋了?賊沿街偷居民摸彩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