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外送制服的竊賊! 白天勘地形 晚上偷社區

新北市汐止山區的一個社區,發生住宅竊案!有住戶看到一名穿著美食外送員制服的男子,在社區週遭徘徊,原本以為是外送員不熟路況,尋找收貨地點,沒想到,竟然是來勘查地形,被害人晚上回家,發現值錢的物品都被偷走,財損大約30幾萬,警方研判,嫌犯至少3人。

更多新聞: 民眾返家發現紗門被打開調寵物監視器 驚見持刀男闖家中

一名男子穿著外送員制服,戴著鴨舌帽和口罩,出現在山上一處社區,只見他好像在查找什麼,不時往住宅裡頭望,奇怪的是,卻沒看到他的機車跟外送箱,當地人白天才看到他,晚上就有住戶回家,發現遭到闖空門,包括筆電、項鍊、鑽戒、手錶和現金,都被洗劫一空,損失大約30多萬元。

社區主委劉先生說,「穿著外送員衣服的人員,在我們巷道,那事發前兩、三天有走來走去,然後我們有看到的鄰居還有問他,那他一時說我在找人,可能是找外送對象。」

案發地點在新北市汐止山區一處社區,警方查出竊嫌先翻牆進入住宅,接著從後門進屋行竊。發生竊案後,社區全面提升防盜措施,嚴防宵小。根據附近鄰居指稱,案發前確實有看到穿外送員衣服的男子出現,事後回想,才發現可能是來勘查地形,而且,事發地點在偏遠山區,並不在外送業者服務地區,當地人之前也未曾看過外送員來送餐。

汐止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李佳熹表示,「發現有一部自小客車涉有重嫌,該車搭載兩名男子,該兩名男子都戴這個鴨舌帽跟口罩。」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追查,包括穿外送員制服的男子,另外還有開車接應者,還有一名共犯,警方研判至少3人涉及住宅竊案。目前已經查出犯案車輛,以車追人,積極查緝竊嫌到案。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這個賊!翻進軍營換上軍服 被逮到瞎扯來測試警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