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洋樓音樂會 多元族群演奏實踐文化平權

高雄陳中和紀念館今年落成百年,陳中和慈善基金會,特別選在有百年歷史的巴洛克式建築舉辦音樂會,不分族群,力邀那瑪夏歌謠隊,以及全台第一個自閉症所組成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表演,以音樂會友,實踐文化平權。

更多新聞: 中央書局回來了!中區文化地景再現啟動台灣新世紀文藝復興

悠揚的樂曲,迴盪在陳中和紀念館,這場音樂會不只場地特別,就著月光,以百年歷史的巴洛克式洋房為舞台,就連受邀表演者也有動人的生命歷程。像是全台第一個,自閉症組成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表演的曲目就是幸福。

高醫董事長陳建志說,「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可以把族群之間跟階級之間的距離拉近,因為不管是傳統的音樂也好,或者是非正規的音樂也好,我們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讓社會更融洽。」還有來自原鄉的那瑪夏國中歌謠隊,嗓音清亮動人。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音樂會的核心價值就是叫做文化平權,不管你是任何族群,在任何的社會階級那麼都是一樣的,藝術音樂是大家共同來創造,共同來分享的。」陳中和紀念館原名餘慶居,是百年前打狗地區第一棟洋樓,活化老建築,陳家以音樂會友,陪伴高雄人邁向下個百年新世紀。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四度出席! 黃家古厝音樂會獻「化作千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