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孩馬路上亂放炮 IG炫耀成鐵證 警直接逮人

中秋節嗨過頭,居然在馬路上放沖天炮!台南一群年輕人,晚上在台一線隆田段南下車道,把一整把的沖天炮,小龍炮等放置在車道中央,看到有車過來,就立刻點燃。誇張的行逕竟然還自拍po上網,還寫上「挑戰公權力多放炮」等字眼。無獨有偶,嘉義也有民眾把車停在國道槽化線上,施放大龍炮。

更多新聞: 屏東百年摸乳巷遭塗鴉 闖禍「屁孩」洗牆認錯

黑衣男子在馬路中央放上一整把的沖天炮,同伴走過來,拿起瓦斯噴火槍,引燃所有鞭炮。瞬間沖天炮像炸蜂炮城一樣,四處飛竄,對向正好有車開過來,陷入炮火中,嚇得趕緊放慢速度開過去。不只馬路中央有沖天炮,中間的分隔島也放了小龍炮和煙火,簡直把大馬路當成廟會活動,完全不顧用路人的安全。

附近居民表示,「我有感覺好像有噴到我們家的鐵門,非常誇張就在後面的田放就算了。」南市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該兩名不良男子將沖天炮煙火,放置在車道上或者以手持的方式來點燃,蓄意的來攻擊來騷擾行車。」

現場施放的炮竹至少有沖天炮、小龍炮,以及手上拿著的大龍炮,事發地點在台南台一線隆田路橋北端南下車道,這群年輕人把誇張的行徑自拍後後製,寫上「挑戰公權力多放炮」,還放上個人IG上炫耀,成為警方逮人的證據。洪國哲表示,「網路巡邏發現,立即主動偵查追查到案,依照刑法公共危險罪來移送法辦。」

而除了兩名在鏡頭中的黑衣年輕人之外,還有一名花襯衫男子正在錄影,加上攝影者本身,至少有四人在現場。無偶有偶,在嘉義也有兩名男子把白色轎車停在國道槽化線上,人下車,一人拍攝,一人朝空中施放大龍炮。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斗南分隊長許允弘:「已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違規停車及行為人國道行走,分別處罰三千至六千元罰款。」

兩個人嘻嘻哈哈的模樣,真的很囂張。危險行為不但交通違規要開罰,恐怕也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警方將查緝兩人到案說明。 (民視新聞/ 俊明、鄭榮文台南-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有樣學樣 違規者受檢 竟學後車落跑 警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