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百年摸乳巷遭塗鴉 闖禍「屁孩」洗牆認錯

屏東潮州鎮建基老街的摸乳巷,百年的老屋紅磚外牆古色古香,最近被遊客和學生塗鴉、噴漆,附近居民非常生氣,今天有學校找到兩名參與塗鴉的學生,帶他們回現場清洗牆面,學生深感悔悟,清洗牆面彌補過錯。

更多新聞: 是在哈囉? 刮除廣告紙異想天開!志工竟噴紅漆遮掩「眼不見為淨」

走近古色古香的小巷子,越看越不對勁,水泥牆上和紅磚上佈滿遭人亂噴漆的塗鴉,這裡是屏東潮州鎮建基老街上,巷子內兩邊,大部分都是超過百年的紅磚外牆,在2010年縣府老街再生計畫,在巷口掛起摸乳巷牌子後,成為打卡景點,最近遭人塗鴉的情況卻特別嚴重。

牆面上還直接留下姓名學校,另外立可白到此一遊、簽字筆插圖也隨處可見,在學校調查之下,兩位同學坦承在那裡塗寫過,但牆面的塗鴨並非全部是他們所為,學校也要求這兩名學生,清洗牆面,彌補犯下的錯誤行為。校方陸主任表示,「他們學生也是非常的辛苦去把它做處理,我們也處理了一部分,那我們也是希望孩子,犯錯的能夠改過,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寬大約1.2公尺的小巷弄,因為非常狹小,數十年前到了夜晚,都會有很多男女,來到這裡約會,所以有著情人巷、桂花巷等稱號。近年也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學生勇於承認錯誤,校方也已經加強教育,不過還有塗鴉很多無從查起,由此可見國人品行公德教育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鹿港龍山寺被噴漆! 噴21處「羅XX」警逮怪客釐清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