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山寺被噴漆! 噴21處「羅XX」警逮怪客釐清動機

已有200多年的古蹟彰化鹿港龍山寺,11月1日晚間傳出遭人惡意潑漆,在外牆跟廂房總共有21個地方,被噴上「羅宜凡」3個字,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往,這時男子還在噴漆,直接以現行犯被逮。

更多新聞: 鳳山公園5歲童險遭抱走 警循線逮27歲男子

監視器清楚拍下男子犯案過程,拿著油漆瓶直接往牆上噴,噴完離開再找下一個地方下手,光一面牆被噴好幾處,其它像柱子、拱門牆壁也都有,彰化龍山寺總幹事黃美美表示,「20幾個地方,都寫這個羅宜凡這3個字,只有一個地方寫的不是很清楚,其它名字都是羅宜凡。」

警方接獲報案來處理,男子還在噴,就算被當現行犯逮捕,他也是一臉無所謂,寺廟裡犯案,擺明不在乎神明也不怕神明,「羅宜凡」3個字到處噴,感覺好像在找人,人在哪?他是誰?不知道,卻毀了百年國定古蹟,文化局長張雀芬說,「《文資法》103條第1項第2款,違規的問題的話依照規定,可以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併科新台幣50萬以上、2000萬以下的罰金。」

任意毀損古蹟是需要負責的,除了相關單位還在進行了解外,警方也正在調查男子犯案動機,而面對噴漆部份,龍山寺則儘速著手準備修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是在哈囉? 刮除廣告紙異想天開!志工竟噴紅漆遮掩「眼不見為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