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山神!太平山欄杆慘遭亂塗鴉 網追「魚兒」

日前宜蘭有民眾發現,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遭人亂塗鴉。蹦蹦車沿線,包括棧道、標示牌,還有欄杆,都被用粉筆塗上「魚兒」兩個字,並畫上箭頭符號。由於監視器沒有拍到人,難以抓出嫌犯,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會吃上6萬元的罰款。

更多新聞: 摔跤?長鬃山羊羊角斷裂 林管處緊急搶救

魚兒塗鴉、箭頭符號,畫在各處欄杆上,遊客來到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卻發現蹦蹦車沿線,到處都有詭異塗鴉,慘遭毒手還有棧道、指標和木椅。

遊客認為,「這沒有公德心,這是國家森林公園遊樂區,這是公家的東西,這樣太不應該了,要把檢舉出來要開罰,這沒有罰以後會更囂張。」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說,「蹦蹦車沿線其實沒有很多的監視器,這次的訊息其實是有遊客非常熱心,在粉絲團PO出這樣的訊息給我們。」監視器沒有拍到人,難以循線追查,不過這些照片也在網路發酵,有網友猜,「魚兒」可能是簽名,表示到此一遊,也有人推測,應該是旅行團,向團員標註路線、和搭車的時間。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表示,「發現有大約10處這樣的塗鴉,塗鴉推測都是用粉筆來做書寫,目前我們的工作人員,已經花了半天的時間,去把整個園區巡檢過一次,類似的狀況都清除完畢。」雖然粉筆寫字,不會造成永久性破壞,但亂塗鴉已經違反森林法,最高可罰6萬元。林管處也表示,未來會加強宣導,希望大家共同守護山林。(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破壞環境!太平山「廚餘隨地灑」恐遭林務局開罰1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