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恐見19年首衰退? 第4季衝雙位數成長 餐廳火力全開「外帶+拉長營業時間」

中秋連假,許多餐廳訂位都爆滿,餐飲業走出谷底了嗎?根據經濟部統計,8 月餐飲業營收達736億元,年增2%,但受到各國持續維持邊境管制,導致空廚營收持續衰退,外燴和團膳仍是重災區,年減40%,倘若第四季餐飲業年增率沒有達到雙位數,全年餐飲營收,恐怕難逃負成長,這將是19年來首見。為了突破重圍,餐廳業者火力全開,東區燒肉名店「哞燒肉」,瞄準中秋連假商機,不僅拉長營業戰線,加開白天用餐時段,還多了烤肉生鮮外帶組,要衝高營收!


更多新聞: 「邊境管制」外燴、團膳重災區餐飲業恐見19年首衰退

對於經濟部公布的餐飲業營收統計數據,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分析,防疫解封後,政府發放的三倍券、藝FUN券、農遊券等點火,帶動國內消費市場,使得8月餐飲業營收正成長,振興措施和報復性消費熱潮,能否延續到第四季,值得留意!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