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在地特色料理 「田媽媽」傳遞農村美好

台灣休閒農業在經營上,結合了農業產銷,技工和遊憩服務等三級產業,不僅是觀光農業,同時也推進城鄉之間的交流,而「田媽媽」品牌就以田園料理,及地方農產品為核心,發展出在地特色料理,將田園間的美好傳遞開來。

更多新聞: 開發田園在地料理!「田媽媽」手路菜帶你體驗家鄉味|土地的微笑|EP6

位於新北市三峽山上,以養殖鱘龍魚為主的生態休閒農場,營業至今已有20幾年的時間,目前飼有約一萬多條的鱘龍魚,是遊客們夏天消暑的好去處,更是台灣極具特色的休閒農場之一。

民國104年妻子葉福花更在農委會的輔導之下,加入「田媽媽」行列開發全台難得一見的鱘龍魚料理。

自民國92年起,農委會開始協助輔導,各地農村婦女成立「田媽媽」品牌,成為活化農村經濟的一大推手,來自宜蘭冬山鄉的田媽媽沈淑惠,就利用自家種植的中草藥和新鮮野菜,料理出不一樣的田園風味。

以在地食材,開發出地方特色料理,是「田媽媽」品牌獨有的指標,也是台灣休閒農業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在農委會與全台休閒業者的努力下,攜手將台灣的休閒農業走向另一個高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特色料理吸引遊客 為臺灣休閒農業開創更多可能│田下大小事|EP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