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小球迷干擾「全壘打變二壘安打」 詹子賢:只怪我重訓不夠
(圖片擷取自 中華職棒CPBL Youtube頻道)

中信兄弟昨晚在新莊球場交手富邦悍將,九局上半平手時,詹子賢敲出左外野全壘打牆邊深遠飛球,外野手高國輝跳起來準備接球,沒想到遭到一名小球迷伸出手套干擾,最後判定為二壘安打,網路上也出現不少檢討聲浪。事主詹子賢今天賽前接受訪問時,呼籲大家不要責怪小朋友,因為小朋友看到球一定想接,這是很正常的事。

更多新聞: 中職史上第二人!本季25轟重拾火力 35歲高國輝身手依舊奪東山再起獎

昨日九局上半,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棒打賴鴻誠,幫助球隊追平比數,下一棒詹子賢面對終結者陳鴻文,敲出左外野全壘打牆邊深遠飛球,外野手高國輝見狀欲跳起來接球,沒想到有位中信兄弟的小球迷,突然「越界」伸手撈球,球因此彈出全壘打牆外。

當下高國輝馬上示意受到干擾,裁判經過主動審視畫面後,認定該球落點會在球場內,且高國輝沒有直接接殺機會,因此判定為場地規則二壘安打,而中信兄弟該局未能再拿下分數,最終以2:3一分之差落敗,網路上也掀檢討小球迷的聲浪。

事主詹子賢今日賽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就是小朋友的純真,看到球來一定想接,「如果是我搞不好還翻出去牆外接」,因此詹子賢認為「要怪就怪我重量做不夠,球打不夠遠」,呼籲網友不要責備小球迷。

(圖片來源:兄弟Fans Club 臉書)

高國輝同樣呼籲網友不要給小球迷壓力,因為自己應該也沒有接到球的機會,不希望小球迷因此失去對於棒球的熱情,「但可以趁這次機會教育,提醒小朋友手套伸進場會干擾比賽」。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富邦、統一天王山之戰 索沙大戰布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