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魚肉質甜美正著時!基隆釣客清晨搶釣賺外快

基隆八斗子漁港,週末湧入大批釣客,因為難得出現大量的「剝皮魚」,幸運的釣客,一天可以釣到好幾十尾,如果轉賣餐廳,以現在剝皮魚一台斤最高120元的價格,馬上就可以現賺幾千元!難怪清晨5點多,就有人來卡位,搶釣剝皮魚,賺外快。

更多新聞: 剝皮魚沿海岸線進港 漁船、釣客都來了! 一天可釣120公斤

港口防波堤上,人手一支釣竿,冰桶、撈網通通有,釣客密密麻麻,全是為了「牠」而來,釣客說,八點來到這,昨天早上五點就沒位置了。剝皮魚爆桶啦!多到滿出來,16隻剝皮魚排排放,跟人一樣高,還有人把魚圍一圈,人坐中間「魚光閃閃」,真的好狂。

馬面魚因皮厚,料理時得先去皮,俗稱剝皮魚,在台灣很常見,外型長橢圓形,側扁而高,秋天一到準時報到,不過遇到「大咬」,卻是可遇不可求。所謂「大咬」就是釣況相當好,「爆桶」就是釣到的魚多到箱子都裝不下,「花花咬」就是釣況不好。看看釣客的冰箱滿滿的剝皮魚,不少釣客「好康互相報」。

一個早上就釣到了15尾剝皮魚,有的乾脆拿來賺外快,轉賣給餐廳業者,一斤最高可賣到120元,賣給魚販一斤甚至可以賣到200元,釣客說,「我昨天帶太小箱,這箱比較大箱,都放不下了。」。剝皮魚肉質細膩甜美,沒有細刺,很受家庭主婦喜愛。釣客試手氣,不僅能賺點零用錢,也能為餐桌加菜。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象鼻岩找釣點遭浪捲走 2釣客落海失蹤仍未尋獲